给自己写一封信

时间:2026-06-24 08:37:14
给自己写一封信

给自己写一封信

在学习、工作乃至生活中,大家都写过信吧,书信具有明确而特定的用途和接受对象,并有固定的或惯用的格式。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应如何写一封优秀的书信呢?下面是小编整理的给自己写一封信,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给自己写一封信1

20xx年眨眼就过去了,年初制定的计划大多没有实现,波折不断但有惊无险。

跳槽到心仪的公司,三个月实现升职加薪,知情的道是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不知情的暗叹我运气实在太好。

一路摸爬滚打没有偶像剧的幸运桥段,有的只是现实不甚温柔的大巴掌。

不觉委屈亦不想抱怨,人生一途大多艰辛,即便乌云压顶也要坚信日光不远。

20xx年初,忽然想写信给自己。

致亲爱的自己:

黄历上说今天宜嫁娶忌出行,打开窗帘一角看不到外面的天空,雾霾依然横行。

近半年早上起床都令你万分痛苦,只怪地心引力太大凡人的身体抵抗不了自然力量。

最近几晚下班后捧着手机看《地球脉动》,入瘾一般。

自然界神奇且公平,各自凭着自己独门求生技能在弱肉强食的原则下挣扎。

狮子牙齿锋利,豹子速度惊人,羚羊耐力非凡,狐狸狡猾无比,各有各的本领,它们手段凶残但是目的单纯,只想活下去。

人类世界呢?

小时候的你一直认为长大后就再也不会迷茫,不会慌乱,如今27岁的你还如同幼年一样常常感到无助,想要躲到妈妈身后。

逝去的岁月并没有教会你如何安抚这颗不安的心,你只是在一次次摔倒后终于学会忍痛爬起来怕掉身上的泥土潇洒转身,你只是把假装很坚强这一表象演绎到炉火纯青。

幼年坐在爸爸肩头张牙舞爪的小姑娘在父母眼中已是独当一面的女儿,在同龄人眼中是事业略有起色的小白领,只有你自己知道见到陌生人你还是会紧张只是不会脸红结巴了。

婴儿时期的你就是个极缺乏安全感的小孩,醒来见不到父母你要哭个天昏地暗,父母在眼前不抱着你也要哭个天昏地暗,只有在爸爸妈妈的怀里你才能安静。

走到哪里都要牢牢牵着妈妈的手,即便邻居笑你太粘人你也固执地不松开小手,多嘴的大人才不会懂妈妈是你的全世界呀。

你一向是个固执的孩子,从小就很有主见,别人的意见你只是听听。

中学开始厌学,时不时迟到,逃课,但是成绩一直保持中上。

毕业时父母询问你是要继续读高中还是出去打工时,蹲在大丽花丛下拔杂草的你头也不抬闷声告诉父母你要出去打工。

爸爸当时是失望的,你心里很清楚,可你坚信自己就算不读大学也不会碌碌无为,你打小就是个有野心的孩子。

年幼的同伴在街巷里躲猫猫,你独自躺在高高的谷堆上望着水洗一般的蓝天,天空悠远鸟儿自在,你觉得自己将来一定不是这大山里农民的一员,你会与众不同,傻傻的自信。

没有人告诉过你未来是什么样子,你凭着一身孤胆独自闯荡,遇到很多人,见了很多风景,发生很多故事。

儿时的玩伴们早已成家,眉眼间渐渐呈现出父辈模样,青涩的少男少女已不复当年,你知道他们大多生活艰辛,养老育小的压力扛在肩头,言谈间都说羡慕你。

是啊,你眉梢眼角都洋溢着活力,生活终究没有辜负你当年的孤注一掷,那些苦读的深夜就像是就像是玻璃杯里的苦丁茶,苦极之后便舌尖回甘,余韵绵长。

亲爱的自己,一个人走的路显得格外长,一个人夜显得格外静。

不要慌张,不要害怕,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已经超越了十年前的自己。

未来的路上有风景也有风沙,只要你一如既往坚强,哪怕是假装坚强。

累了,就歇一下,委屈了,就抱抱自己,趁着青春尚好,不要辜负自己。

新年写给自己 毕业一年写给自己的警戒书 一封写给自己的励志信

给自己写一封信2

五年后的陆嘉琪:

你好!

当你从年轻的邮差手里,接到这封书信的时候,你已经从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变成一个初三的大姑娘了。前些日子,我听老师说到“时光慢递”,就下决心要给你写一封信,希望你能真的收到。

在你的记忆中,一定有一个天真的少女吧。和父亲一起抓泥鳅,奶奶的背,抱着玩具睡觉……那就是我。我会成为你的回忆。你是这个身体的新统治者。这时候的你,学习一定很辛苦吧!你是否每天得更快。

要写更多的作业,要更晚地睡觉,连星期天都没有时间休息。希望你坚持不懈,并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不要忘了我们的梦想。是的,你和我都很想成为作家,不过,现在是由你来完成我们共同的梦想。你要争取考到好的学校,早日从大学毕业,让我们一起踏上文学之路。

加油!这一步你一定要走得“漂亮”。站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你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让生命更加出彩。如果遇到一些挫折,请你千万不要Sad(难过),也不要孤独。每时每刻,只要想到童年的自己,你就应该快乐许多了吧。

人在旅途,从没有一帆风顺的路。所以,当你感到沮丧、灰心、彷徨时,要学会乐观、坚强、勇敢地去面对。抱着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勇往直前!我会陪你一起“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陪你实现童年的梦想!

最后,祝你健康,快乐,学业有成!

给自己写一封信3

亲爱的自己:

你好!

我是刚刚成年的你,踌躇满志如刚刚学会飞翔的幼鹰,准备迎接高考的检阅,但对于高考之后的世界,我尚且一无所知。我不禁猜想,你————十二年后的我,还记得我————十二年前的你吗?

十二年前的你,是乐观的人,笑容常在嘴边,敢于调侃一切,一切的困难都能笑着面对,一切的不走运都能一笑化解。也许十二年中你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让你真得像“过来人”说得那样,不堪重负,被磨平了棱角。那你应该记得,十二年前的你不屑于这般论调,年轻人不论遇到怎样的挫折磨砺,都应该如利剑越磨越具锋芒,而不像磐石越磨越圆滑。奋斗之路崎岖坎坷,如果你不能保留一个锋利的外表,也应至少为自己保留一颗锐利的内心。

十二年前的你,是富于想像的人,宏大到浩瀚天宇,细微到虫蚁花木,都能让你的思想畅游其间。热爱幻想与游戏是你的天性,这些天性有没有随着你年龄的增长而消失呢?在现在的我看来,职场官场,这些成年人需要面对的各种场子里,都看不到幻想与游戏的影子,人们认为那是浪费时间的小儿科。但我不希望你也这样想,一切创造均源于幻想,如果你失去想像力,又该怎么有所创造?

十二年前的你,收获了一大票儿朋友,你是否也有一些亲朋好友伴在你的左右?十二年前的你,热爱,并被父母热爱,你是否还时常与父母交流往来,关照他们的健康?十一年前的你,对未来充满希望,你是否也像十二年前一样,面对降下的夕阳,期待着明日的晨光?

无数的问题想问,无数的事情想谈,或许我们应当见上一面,好好聊一聊,你可以谈谈青年的经历,我可以说一说年轻的理想 ……此处隐藏6213个字……,打造出归属于自身的人生道路,在人生之路上释放出一闪一闪的光辉……

“缘份天空,美丽的梦,因为有你而变的不一样”。未来的你,我想对你说:人生道路征途,每一个人都是有归属于自身的颜色和小故事,不管你取得成功或是碰到挫败,我还希望你笑容过着每一天。“三八”到来,一千朵玫瑰让你,想要你好好的爱自己;一千只纸鹤让你,想要你好好爱他人!

XXX

给自己写一封信13

亲爱的自己:

你好。当你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你已经升入初三了。我也无法预知在这未来的三百多天里你要经历些什么,但都已经辛苦跋涉了八年,最后一年里希望你要拼尽全力。

亲爱的自己,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过去的分分秒秒里你付出了多少,浪费了多少,最后的一年里希望你能安抚你自己并不平静的心。

亲爱的自己,你需要一个目标,以及经小小的理解了为目标的路上并不觉得疲累,可以是一座城市,一所学校,或者一个冥想没在缩小距离的同时,辛苦也值得,不是吗?

亲爱的自己,在未来的一年中,请你管住自己,不玩游戏并不会折寿几年,手机并不是你身上的器官,不一定非要拿在身上。

亲爱的自己,你知道自己没有显赫的背景,对你而说通向美好未来的只有一座叫做中考的独木桥,你要知道你升上背负的不是你一个人的命运,还有为了你的家人,这些都是必须还的债,你没有理由也没有时间不年办理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亲爱的自己,请你加油!

给自己写一封信14

嗨,展信悦。

我是十年后的你。

十年前,你还能回忆起的事情是什么呢?

是还在初高中的青涩面庞,还是在大学里憧憬美好爱情的初心?

是刚过而立之年的自己,还是依旧年轻的内心和梦想。

你有什么想对十年后今天的你说的吗?

QQ空间之前有一个功能,可以帮你记录每年的同日你发了说说的日子。好像可以一下子拉你回去之前的时光。

你有的记得,有的已经不记得了。

我也有很多事情不记得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封信应该说些什么?

说我要做哪些事情你帮我看看你现在有没有完成?还是说你可千万要保护好你的发量和小肚子?

我今年刚好23岁,十年后,你应该就是33岁了。

感觉很长也感觉很短。

毕竟我从6岁就开始说我长大了要干嘛干嘛,而距离我六岁也过去了17年了。

23岁的我给自己制定了很多小计划。

它们有的是要去旅游,有的是要变得更好,有的是要学会尤克里里,有的是赚好多钱……

很好奇十年后的你到底有没有做到啊。

你那个时候应该已经结婚或者也有可能有小宝宝了吧。不过惨的是23岁的你还没有谈恋爱哈哈哈哈哈

有点好奇你会和什么样的男生恋爱结婚生小朋友。

你说你要赚好多钱带父母出去旅游。

你带没带啊?

我后来想想,觉得不需要等到特别有钱就可以了。

真的。怕你会一直浪费时间。

你千万不要啊。

也不知道你有没有和她和好啊。

你们吵了一架,都没有联系了。

认识了三年的朋友就这么走散了挺可惜的。

如果还是没有的话,你也不要太难过了。

对了,你结婚的时候有没有去山城拍婚纱照啊。你之前想象的婚纱照是在山城拍的,听说很漂亮。也不知道你后来有没有改变心意。

你说你要从无趣的工作中解脱出来。

去写小说或者去做乐高老师,或者开一家很多书很好看的书屋。

所以你到底有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啊。

赚钱也比较要紧的。23岁的我有好多想买的东西都没买呢?

对了,爸爸妈妈身体还好吧。你还要记得多打电话回家啊,有空就回去多看看。我23岁的时候他们已经快50多了。

十年过去了他们更老了。

时间对于你来说还算友好,但对他们来说是残忍的,所以要多陪陪他们啊。

到底是经历了哪些事情,才成全了现在的自己呢?

这个可能不完美,但真实的自己。

我跟闺蜜聊天的时候,她跟我说这次回去的时候遇见了以前的同学。

她其实都没记起来女生的名字是哪个,后来在聊天的过程中拼命回忆,才想起来是谁。

她跟我说你知道吗?她变化真的很大啊。我完全认不出来是她。

时间把我们的模样都雕琢成了另一个人。

除了外在呢?

你还有什么被改变了?

在这十年间,你收获了什么?又弄丢了什么?

想对十年后的自己说:时隔经年,别来无恙。

还有风雨兼程的路,要去踏上。

给自己写一封信15

嗨!亲爱的兰香:

近来可好?想我吗?十五年的相伴,我们已经是形影不离,呼吸相通了。但我还是要给你写封信,吐露我的心声。

你一直是一个矛盾的孩子。你喜欢阴天,却讨厌下雨,不喜欢太阳,却享受阳光的温暖;你很聪明,拿的奖状数不胜数,甚至可以铺满家中的地板,却记性不好,有时笨到连两位数的加减法都会算错。

我喜欢你那份倔犟。你一直努力向前,从未停下步伐。你明白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记得那次攀岩吗?那天,你和姐姐去公园游玩,走到公园时,看到了一块高达8米的攀岩墙,姐姐要去玩,你也要去,可走到墙边,望着高墙,你的腿直哆嗦,“真高啊!”但姐姐已经穿好了护具,向上攀岩了去。她的速度很快,没一会儿便上了墙顶。当她拿到墙顶的小旗时,大家齐声欢。你看到姐姐这么棒,也跃跃欲试,瞬间忘记了自己有恐高症。当你走到墙边想往上攀爬进,姐姐提醒你小腿受伤还有恐高症。但你决心已定,对姐姐说道:“姐,我可能不会成功,但我一定要尝试一下!”有志者事竟成,你一点一点往上爬,一步一步向上登,越来越近了。突然,你脚下一滑,身体一空,掉了下来,幸好姐姐接住了你。你失败了,但没有一点失望,脸上满是笑容。我喜欢你的这份倔犟,喜欢你的这份坚强。

亲爱的,近向年来,你是否发现自己与父母的关系越来越疏远?你发现父母并不是那么伟大,你的很多要求他们都无法满足,甚至经常会与他们吵架。同时,你与朋友的关系浓一分就同父母的关系淡一分。可你知道吗?父母或许不能给你全世界,但,他们把自己的全世界都给了你。

亲爱的,你在成长的道路上一定要有梦想。梦想不是空想,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请一定不要安于现状,要顽强拼搏,奋发向前。虽然不知道彼岸会发生什么,但命运却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时间真快呀,十五年了,亲爱的,我真的很想念你,你呢?

祝: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亲爱的自己:xxx

20xx年x月x日

《给自己写一封信.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